close
“你错过了我的中年、晚年,生命的长河,不经意的转弯,以及静静流过的平野。”

这是我从别人的msn space里面看到的句子。真美。像最深的春天。

近日遇到一些倒霉的事情,弄得很狼狈。生活总是要有这样的低谷,所以不想多牢骚。总会好起来。面包会有的,一切都会有的。我删去了自己曾经的msn space 空间,也停止了在sina 的blog. 以后只想专心专意地在这里记录生活。BTW,感谢我的一个读者,他的团队正在帮我建一个个人网站。我相信它会很漂亮,很有内容。我想把它做成一个很好的领地。个网建好之后,会把地址告诉大家。

我不是没有希望过,要呼喊自己内心的东西,让所有人都看到。就像我最初的那些表达。可是后来慢慢觉得,生活的安宁与寂静,让一个人完整地活着,这是难得的事情。阅读课上有一篇写瓦格纳的文章。欲扬先抑的说了他的真实人生。瓦格纳的猥琐,自大,自私 ,狼狈,和任何人没有差别。像我,像你,像所有人——因为判断一个人的标准,不是看他在人前做了什么,而是要看当他知道他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的时候,他做了什么——所以我们永远无法真正认识一个人。

我一直很希望我能够变得更诚恳,更善良,更单纯,更安宁,像我遇到的和喜欢的有一部分人那样。但是,是否他们也只是一个幻象,因为我并不能够了解他们。后来我才觉得,我应该接受不完整的自己,而尽量完整地去活着。为此,我希望我能够被人原谅。

最近看了《linda linda linda》《牡丹与玫瑰》《幸福来敲门》等等。对于linda linda linda,我原本期待很高,影评说导演山下敦宏是日本贾木许什么的。可是看完之后,(当然也许也是因为我没有仔细看的缘故,观看是和《幸福来敲门》同时进行的)对电影尤其是那个演vocal的演员木讷僵硬毫无灵气的style真的有点不太喜欢。女孩子们翻唱的蓝心合唱团的名歌《不尽之歌》,竟然出现在日剧《牡丹与玫瑰》的一个场景中。真的很巧。歌词说,歌颂不灭的歌吧,为了这个混蛋的世界,为了所有的人渣……linda linda ,linda ,linda ……

我很喜欢《牡丹与玫瑰》的主题歌,尽管这部片子充满了日本式的虐恋,花瓶们做作矫情的表演,以及唐突无理的编剧。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编出来的情节。其实本来会是很好很好的一部戏的,可惜了。感情不应该像那样的。要是换作我来编剧的话………… 不说了,没准更不伦,更BT……

看到一句影评,说,让某段时间无所事事,是我们热爱生命的唯一方式。

我又看到了过去的一些照片。在去稻城的路上,那些深得像梦一样的天。让我想起某人几年前写的歌词:那一天/门前蔓延大片麦田/风吹过/天空颤抖微微泛寒/

就是这个感觉。

我发烧,在一路沉默而漫长的行车中,蜷缩在车的后座,看着车窗外被雨水湿润的灰色的天地,渐渐逼近夜的边缘。路边无垠的开满了紫色花朵的荒原,在暮色之中渐渐黯淡。那一刻,世界即将安然入眠,寂静得像我未曾遇见你之前的生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